与愉

欲上青天揽明月

【GB】继父的补偿

⚠️男主是真的法律意义上的继父

⚠️女主是疯狂且道德沦陷的有钱人

⚠️涉及“要挟、强制、SP”情节

•第一人称视角

•一发完

•感谢阅读




1

我坐在季怀瑾的书房里,随手把玩着他桌上的钢笔,等待他回来。


刚刚结束的调查令我烦躁不堪,被关起来的感觉并不美好,如今终于重获人身自由还真是让我松了口气。


说什么阴阳合同,这种事找财务总监配合调查不就行了吗?什么时候还要轮到我了?


家里的独女被关在看守所,这明摆着就是赔罪的戏码罢了——


大概是得罪了什么大人物,被人家敲打敲打,以后要学会谨言慎行之类的。


不过比起得罪了谁,我更想知道是谁得罪了人,还要让我替他受苦。


早已开始颐养天年的外公?讨厌与人相处所以天天泡在画室里的母亲?还是……


季怀瑾。


我的继父。



2

季怀瑾走进书房时,明显感觉到酒劲上涌得厉害,他揉了揉额角,看着坐在椅子上的我无力地开口道:“把烟熄了,味道呛人得很。”


“没办法啊,你来得太慢了,我总得找点事情做。”


“你到底有什么事?不能明天早上再说吗?”他神色不耐,一副不想与我多纠缠的样子。


“季怀瑾,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来吗?”


“怎么说话呢?还有没有规矩?”他语气愤怒,生怕我看不出他的欲盖弥彰。


“你也不过就比我大9岁罢了,”我嗤笑道,“再说了,我被带走调查,你就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”


“我希望你现在立刻离开我的房间!”


季怀瑾话音刚落,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就直接被拎着头发撞在了书房里的那张乌木桌上。


“你、你疯了吗!”他侧过脸看向我,大声吼道。


我平静地伸出右手,将指间夹着的香烟按向他的脸。


“不要!!!”


只听“哧”的一声,书房里便再度回归了安静。


季怀瑾紧闭着眼,过了好一会才颤巍巍地睁开——他眼前不到一厘米的地方有一截抵在桌上、正散着缕缕白烟的烟蒂。


看到他这副样子,我不禁笑了起来:“你在躲什么呢?你该不会真以为我要把烟按在你的脸上吧?”


他没有应声,只是大口喘息着。



3

我俯视着我的继父。


不得不承认,母亲的眼光确实不错。


即使是他现在这样——只穿着一件死板的白衬衫、一条剪裁一般的西裤,看起来也足够艳丽。


“听说你高尔夫打得不错?”我走到书房的一角,将手搭在球杆架上的一根球杆上,“你觉得我选这根7号铁杆怎么样?”


“你快把这该死的绳子解开!”季怀瑾无视了我说的话,他手腕挣动着,趴在桌上的身体并不老实。


“啪!”


“为什么不好好听我说话呢?”我将高尔夫球杆的一端抵在他的脊背上,感受到了顺着杆身传来的颤抖。


“好、好痛……”


“哪里痛?”我笑着问道。


“……这不是我的错,是他们……”他似乎在这时才终于想起了我一开始的问题,实在是有些晚了。


“啪!”


“我记得我问的是哪里痛。”


“……别…别打了……”季怀瑾的声音听上去越发可怜。


他真是娇贵,只打了两下,西裤包裹的部位就明显肿了起来,与劲瘦的腰身相连更显饱满。


“啪!”


这次他直接叫出了声,呜咽着让我放过他。


“急什么?等我原谅你了,自然会放过你的。”我一边说着,一边拍了拍他丰腴的身后。


“我是你的继父!你怎么能这么对我!”季怀瑾摆动着腰,企图甩掉我的手。


他是真的不懂吗?以这样的姿势、这样的声音说出这种抗拒的话,只会让我更不想要停下来啊。


“抱歉啊,父亲,”听到我的称呼,他的身体瑟缩了一下,“请原谅我之后的行为吧。”



4

“你不能这样对我!”季怀瑾疯狂地挣扎着,“想想你妈妈!她不会允许你这样做的!”


“父亲,”我似乎开始热衷于这样叫他了,“你来我家这么久了,都没有发现这个家的不正常吗?难怪会得罪别人。”


“你的妻子不爱任何人,她不会在乎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的。”


“外公希望她结婚,所以她找了听话又天真的你。”


“你确实把她分到的公司经营得不错,但没有你也不是不行。”


“她可以靠着信托基金衣食无忧地度过一生,当然了,我也是。”


“所以那个公司赚到的钱除去给别人的分红以外,大部分都流进了你的口袋不是吗?”


“为什么不及时行乐呢?反正都是有钱拿,对方是我的母亲还是我真的有区别吗?”


听到这些话的季怀瑾当时是什么表情来着?


我已经记不清了。


我只知道,高尔夫球杆的尺寸对他来说还是太粗暴了。



5

季怀瑾恍惚地睁开眼,撑起手臂试图从床上爬起来,但他失败了。


“早上好。”


“你怎么还在这里?!”他的声音很沙哑,大概是昨晚太放纵了导致的。


“我在画画。”


季怀瑾的脸上还带着些没睡醒的懵懂:“你还会画画?”


“跟我妈妈学的。”


“等一下,”他终于反应了过来,“你在画什么?”


“你。”


我的继父拎起衬衫胡乱地披上,脚步踉踉跄跄地跑了过来。


“这都是什么!?不准画了!”


“别乱碰,我还没画脖子和腰上的痕迹呢。”


季怀瑾并不听话,摆出一副要把我的作品撕碎的模样,然而他似乎还使不上多少力气,被我踢在膝盖内侧就直接跪在了地上。


我踏上他的肩,将他的身子压得更低了些,缓缓开口道:“那就如你所愿吧,父亲。”


“这幅画我不画了。”


“剩下的这些丙烯颜料,就用在你的身上吧。”



6

“太…太痒了……”


季怀瑾的身体被固定住,抖动时发出“哗啦啦”的声响。


我一只手揽着他的腰,另一只手握着画笔在他线条起伏的地方仔细勾画着花朵,以被过度使用的红肿中心为花蕊,花朵热情地绽放着。


“马上就好了,再忍耐一下吧。”


大概过了十分钟不到,我画下最后一笔,就放开了他的腰。


季怀瑾一下扑倒在地上,不住地打着颤。


我解开了对他的束缚,并随手拿起了之前放在一旁的相机——


“咔嚓!”


“你做了什么!?”他马上转过身,用手尽量遮挡着自己。


“拍照啊。”


“别、别这样。”


然而我并没有理会他,只是自顾自地欣赏起了刚刚的照片:“父亲,你觉得我把这张照片打印出来,摆在你的书房里怎么样?”


“不……”


“或者下次我母亲举办画展时,之前的那幅画也一起拿去展出吧。”


“不要……”


“画的名字我都已经想好了,就叫《继父的补偿》……”


我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季怀瑾的吻打断了。


他的眼睫抖动着,好像闭上眼睛就可以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做过。


但他还是取悦到我了。


大概是因为母亲的审美也顺着血脉一并遗传给了我吧。



7

“下次不要再犯这种错误了,”我一边整理着衣服,一边说道,“我可不想再进看守所了。”


“你不会再来找我了对吧?”季怀瑾倚在床边看着我。


“不会了。”我这样说着,转身就准备离开他的卧室。


“我记得你说过我的高尔夫打得不错,需要我教你吗?”说出这话的人握住了我的手,手指在我的掌心里摩挲着。


真是……没想到啊。


我回过头,微微挑起眉,语气玩味地回应他:“那一定会很好玩吧,父亲。”





•彩蛋🥚是600字的后续,看季怀瑾如何快乐地享受高尔夫

评论(17)

热度(40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