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愉

欲上青天揽明月

【GB】美人猫咪的小心机

•男主是猫咪兽人

•第一人称视角

•一发完

•感谢阅读




1

朋友送了我一只猫咪兽人。


他长得很漂亮,身形颀长挺拔,一头浅金色的头发配上翠绿的眼眸,就像是艺术馆里油画上的男主角。


莫里斯,是我给他取的名字。



2

他很安静,也很温顺。


我平时工作很忙,家里的一切琐事基本都靠阿姨照料。


一开始他似乎还不太习惯,局促不安地问阿姨自己能帮忙做些什么,被拒绝后就缩进了自己的房间,一直等到我回家,他才从房间里出来缠在我身边,我走到哪里就跟到哪里。


为了让他不会感到太无聊,我特意买了一些猫咪兽人会喜欢的玩具、零食以及各种小说放在家里供他消遣,还给了他一笔不少的零花钱以备不时之需。


然而这样平静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。


一天夜里,在书房工作的我忽然听到了一阵锅碗瓢盆掉落的声音,急忙过去查看时,就发现莫里斯正一脸无辜地站在橱柜前,他面前的柜门大开着,地上散落了不少厨具。


“你没事吧?受伤了吗?”我焦急地拉过他,从头到脚检查着。


“我没事。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这些东西我马上就整理好。”他低着头一副愧疚的模样,尾巴却悄悄地勾起来缠住了我的手臂。


“没事就好,饿了的话这里有适合你吃的零食。”我拍拍他的肩,就回到书房继续自己的工作了。


从此每隔几天,家里就会发生一次这样的“骚乱”。


我问了阿姨,她却说白天我不在家时她从未遇到过这种事。


我想大概是猫咪的天性使然吧,爱好深夜跑酷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

3

又过了几天,我正听着助理的汇报听得头昏眼花,家里阿姨的电话却在这时打了进来。


莫里斯把客厅的窗帘抓坏了。


我不得不让助理帮忙联系安装师傅换上新的窗帘。


其间还收到了莫里斯发来的消息,他真诚地反思了自己的错误。


当天回到家,和朋友聊天时讲到了这件事。


“怎么会这样?”朋友十分不解,“你要不要把他送回去重新教导一下,或者干脆换一只更听话的兽人?我听说一些犬类的就很不错。”


其实对我而言,兽人再如何与人相似,归根到底也只是动物罢了,我还不至于和一只猫计较什么。


我刚想这样回答她,忽然就听到身后传来响动。


我回过头,看到莫里斯正跪伏在地上捡掉落的樱桃。他低着头,额前的发丝微微晃动,遮住大半的面容,姿态看起来极其乖巧。


“不用了,以后再说吧。”我专心致志地欣赏着他的美貌,随意扯了两句话敷衍朋友。


他似乎顿了一下,接着立刻又行动起来,将脏了的樱桃都扔掉了。



4

之后的一段时间,莫里斯又变回了最初的安静温顺,甚至在阿姨临时有事离开的半个月里,他还承担了家里的家务工作。


然而有一天,我在外面处理事情一整天都没有回家,第二天白天回来时,发现莫里斯竟然不见了。


我本以为他只是出去玩玩,结果一直等到晚上他都没有回来,给他打电话也是支支吾吾,说不清到底在做些什么。


好在他最终平安回家了,除了脸色差了一点,看起来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。


“你去哪里了?”


“我……我去了……”


似乎是因为我的表情看起来太过严肃,莫里斯双手紧紧地抓住我的手臂,尾巴夹在腿间:“对、对不起,我太想念您了,所以想出去找您,但我迷路了。”


我长舒了一口气,压下心中的怀疑:“下次不要再这样了,你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的。”


他点点头,慢慢地蹭过来抱住我,眼睛小心翼翼地瞟着我的脸色,见我没有推开他,就更加大胆地将头埋在我的颈间。


他的体温透过衣服传来,狎昵的让我无法再苛责他,只想就这样沉醉在温柔乡。



5

莫里斯似乎比以前更爱缠着我了。


我时常在书房工作到很晚,他明明困得不行,却偏要陪着我一起,最后整个人缩在对面的椅子上打瞌睡,唯有尾巴一荡一摆地扫过我的小腿。


第二天又要早早地守在我的卧室门口,等我走出房间就在我的颈侧蹭来蹭去,一对耳朵抖动着,弄得我痒得要命。



6

因为合作的公司出了税务问题,连带着我这边也要接受调查,新的合作谈得又不太顺利,一时间难免心情烦躁。


我回到家里时,莫里斯已经做好了晚饭,然而我并没有什么胃口,但还是勉强自己吃了一些,又夸赞了他两句就匆匆地去了书房。


凌晨时分,我走进卧室,发现我的猫儿竟坐在床边。


他穿着暗红色的真丝睡袍,布料紧贴着他的身体,随着他的呼吸起伏似有浮光跃动。


“怎么了?”我俯下身,亲了亲他的眉心,“在这里等我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您今天心情不好吗?”他主动地回应着我,莹白的双腿探出睡袍搭在我的腰间。


“算是吧,但看到你就好多了。”我的手指暧昧地摩挲着他的皮肤。


“我还以为是我做错了什么,让您不满意了。”


“是吗?”我的呼吸打在他的耳畔,“难道是我的猫咪犯了什么错误,害怕让我发现吗?”


他用手臂将我揽得更紧了些,语气娇媚地嗔怪道:“都这种时候了,您还能说出这么扫兴的话来。”


“抱歉,是我不好。”我笑着应声,就这样坠落进了旖旎中。



7

阿姨的休假结束了。


她上班后的第一天就跟我说了一件事——


“我打扫走廊时,发现有一个古董花瓶不见了,”她谨慎地说道,“不知道是您收起来了,还是……”


“没事,您继续打扫就可以了。”


我偶尔会收购一些一两百万的普通古董来装装样子,自己心里倒是没有多喜欢这些东西,更谈不上鉴赏把玩。要不是阿姨告诉我,我甚至完全没有发现家里少了东西。


“莫里斯,我有话要问你。”


他原本正倚在沙发上看书,听到我说的话,愣怔了片刻,脸色明显变得苍白起来。



8

“家里的一个花瓶不见了,为什么?”


莫里斯颤抖着,跪倒在我的面前。


“你那天出门很晚才回来,是跟这个花瓶有关吗?”


他张了张嘴,最终只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呜咽。


“你做了什么?把它卖了?”


“不……我没有!”听到我这样说,他更加慌张了,用手紧紧抓住我的衣摆,“我怎么敢变卖您的东西!”


我拍了拍他的手背:“我不想听废话,你只需要告诉我为什么那个花瓶不见了。”


“因、因为我把它……把它打碎了。”他的头低垂着,像是有一把无形的铡刀悬在上面,“请您宽恕我……求您不要抛弃我……”


我一时间跟不上他的思路,只能先耐下性子安抚他:“我当然不会因为一个花瓶就抛弃你,我只是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
然而他哭得太凶,说出的话全部混着泣音,含糊不清,难以辨认。


半晌,我才得知了一切的来龙去脉——


猫儿其实是很黏人的,他一开始制造的那些小麻烦,都只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。直到听到了我朋友的那番话,他才后知后觉地惶惶不安起来,害怕我会厌弃他。


从此他不敢再犯任何错误,只希望我能发现他的价值,却没想到在打扫房间时失手打碎了那个花瓶。他手足无措地哭了很久,最终打算铤而走险,扔掉那些碎片,再用我给他的零花钱买一个一摸一样的回来,然而他找了一整天,都没有买到相似的花瓶。


回家后,他踌躇着不敢承认,害怕我会把他赶出家门,而我又一直没有发现家里有什么不同,就这样拖到了现在。



9

“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,你都要告诉我,知道了吗?”


他哭得说不出话,只是用力点头。那泛起红晕的眼周,好似沾上了水晕开的朱砂,任谁看了都不得不心生爱怜。


“那个花瓶价值两百万呢,莫里斯,你要如何补偿我?”我忍不住逗弄道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他无措地望着我。


我低下头,轻轻地亲吻了他。





•彩蛋🥚是600字的“补偿方式”,又名女仆莫里斯如何讨好主人

评论(8)

热度(24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